今日名言: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天下沒有笨男人,只有懶男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《生活小體悟》


打給厚,緊啊裡挖系DIY小王子。

(大家好,今天我是DIY小王子。)


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樣子的:

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很久以前一篇佈置本和街小城堡的文章(如果你很久沒來看就不會記得),今天的主角就是裡面那一盞從IKEA買來的立燈。

就這樣,從我佈置好到現在,經過了兩年,直到前陣子,不知怎麼著,一回到房間就會聞到一股怪味,找啊找,也找不出個所以然。

又經過了幾個月,我發現,為什麼那盞燈的燈罩會變形成這個樣子呢? 燈泡是省電燈泡,產生的溫度根本不可能讓它變形,我靠近一聞,原來就是那股我找了幾個月的怪味道。

我立刻認定這個燈罩有很詭譎的身分跟背景,於是立刻打到IKEA問個明白。

結果是,從來沒有接到這種狀況耶,另外提醒您,燈罩是不在保固範圍內的喔,不過賣場還有同款的喔,歡迎選購~


就這樣,又過了幾個月,終於昨天晚上找了迪詒跟包哥一起去逛IKEA,準備了一張五百塊要買一個新燈罩。

沒想到,一到了電燈區,那兩個傢伙看著價錢猛是嘖嘖嘖:

"貴啦!"

"這不就厚紙板嘛?厚紙板也可以賣七百塊?"

"你原本的那個不是還在,貼個報紙上去就好了啊!"

"真的啦,不要買啦,神經病!"

"啊不然我做一個賣你兩百塊就好!"

"自己去九乘九買張厚紙板,回去拗一拗就好了啦!"


我原本還選得很開心的,不過那兩個傢伙看到價錢瞬間變成立體環繞還5.1聲道,唸個不停,這樣我買下去還得了,回來之後不就會在FB上貼文揪大家來嘲笑我:來喔來喔,有個笨蛋花了五百塊買了一張厚紙板喔~


不過他們倒是提了一個我很感興趣的方案,那就是DIY。

想到DIY的樂趣,當場我就決定不買了。

故事講完了。



於是,今天下午,燈罩DIY開始了!

 

DSCN8715

DSCN8716  

這是我買來的全開紙一張(已經照著原燈罩大小裁切),那個歪七扭八的東西就是變形異味的兩歲燈罩。

 

DSCN8717  

然後挖了三個洞(也是按照原燈罩上的配置,所以很快速),讓原初的鐵架支撐可以固定住紙板。

DSCN8718

穿過去之後再鎖上,就像是這樣。

DSCN8719  

以上都是非常簡單的步驟,從一開始的尺寸裁切到挖洞,就算是像我這樣子的手做笨蛋也不用花到半小時。


後來,忽然靈光一閃,一個堅硬的瞬間,才發現,我到了這個階段就自得意滿,簡直違背了DIY的核心價值跟理念。

塗鴉,沒錯,就是要在上面塗鴉,讓它不只是一張厚紙板,不只是一個燈罩。

 

DSCN8721  

就來畫個部落格上的圖,再加個Level D的標示吧!

真是太口愛了。


DSCN8724 DSCN8723 DSCN8722  

這就是最後完成的成品圖。


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安裝了,我那支變態立燈已經在我房間裸體好久了。


DSCN8730 DSCN8729 DSCN8728  

從照片中根本看不出來是自己做的,它全身上下莫名的散發出一股市價999的氣質啊!


接下來就是點燈儀式了!


 DSCN8726 DSCN8725  

DSCN8727  

    

將!! 來和當初的樣子比對一下吧!

(下面那張是兩年的的原本燈罩,這張快門開比較久,所以看起來比較亮,實際上DIY版本的也不輸他)

 DSCN3410.JPG

 

本次花費項目:全開白紙一張 $24

總金額:$24

(看到這金額的時候,還真的有點感謝那兩個不放棄在我旁邊碎碎念的傢伙呢!)


它能撐多久呢,春天來了神知道?

而且後來我發現,由於材質是紙的關係,開燈之後可以看到它上面有特別的紋路,也算是種特色。

希望它可以福如東海壽比南山,我是不抱太大的希望啦,紙嘛!


當然囉,別太羨慕或是崇拜我,相信你也做得到!

讓我們一起學習,一起手做,一起往DIY的王者邁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ife1224 的頭像
    newlife1224

    飲冰室茶几

    newlife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